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揆指示:政院決設即時新聞澄清專區

行政院長賴清德指示設立即時新聞澄清專區。(資料照)

行政院長賴清德指示設立即時新聞澄清專區。(資料照)

2018/05/10 11:4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假新聞與錯誤新聞的報導已影響政府的施政,行政院長賴清德指示行政院在官網上設置「即時新聞澄清專區」,他指示各部會,有關政府施政的重大不實訊息與網路流傳的假造新聞,請各部會密切關注,除應即時因應處置,也需迅速通聯行政院,積極協助更新專區相關訊息。

賴揆今天主持行政院院會時表示, 現今許多假造或扭曲政府施政的不實訊息,由有心人透過社群與通訊軟體系統性大舉散播,相較於過去主流媒體偶然出現的錯誤新聞,更加難以有效澄清,甚至這些不實內容,可能又被主流媒體誤予引用,造成更大的渲染,這將傷害公共討論品質,甚至可能構成大眾恐慌,政府必須嚴肅面對此一挑戰。

他表示, 政府有責任要將正確的施政內容,即時、精準地提供給民眾,同時也要建立可信穩固的訊息源頭與傳遞通路。他指示政務委員兼發言人徐國勇督導,由行政院資訊處建置新聞澄清專區,並由新聞傳播處訂定新聞澄清機制。

徐國勇說,行政院將在官網上設立這個專區,希望最快明天正式上線,不過因現在大家關切,可望今天下午就提前上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