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非常不爽!小英認柯P與民進黨「不同心」

蔡英文上週召集黨內高層與選對會核心研商北市長選舉佈局,蔡在會中表達對柯非常不滿。預料民進黨將不再與柯合作。(資料照)

蔡英文上週召集黨內高層與選對會核心研商北市長選舉佈局,蔡在會中表達對柯非常不滿。預料民進黨將不再與柯合作。(資料照)

2018/05/07 07:14

〔記者楊淳卉、邱燕玲/台北報導〕民進黨對台北市長選舉如何佈局?據了解,兼任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3日晚間召集選對會核心成員及黨內高層於官邸研商,蔡英文對台北市長柯文哲過去至今的發言多有抱怨、「非常不爽」,包括近日管中閔案,都讓蔡深感柯與民進黨「不同心」。在黨內反柯派聲量漸趨主導下,可能朝自提人選佈局,不再與柯文哲合作。

蔡3日召集高層會商 朝自提人選佈局

過去幾個月高層雖偏向考慮再與柯合作,不過,小英3日召集高層會議時,會中根據最新民調研判,說服綠營基層禮讓柯文哲難度變得非常高,不僅不一定成功,還可能造成綠營分裂,降低支持者投票意願,因此不如順勢自提人選、促成團結,避免衝擊民進黨其他縣市選情。

黨政高層受訪指出,民進黨內只有兩派,就是「視國民黨為最大敵人」派與「視柯文哲為最大敵人」派。「視柯文哲為最大敵人」派支持自提人選,「視國民黨為最大敵人」派雖希望繼續與柯合作,但柯並不領情,導致禮讓柯P的空間愈來愈小,也造成黨內情勢朝自提人選方向走。

給樓梯不下、給轎也不上 照這趨勢就自提人選

高層表示,「視國民黨為最大敵人」派雖多次找樓梯給柯文哲下,但柯也不下來,「給樓梯下不肯下、給轎子坐也不上轎」,柯文哲擺明不給民進黨內支持他的人幫忙的機會,「照這趨勢民進黨就自提人選了」。

高層認為,如果民進黨自提人選,柯不一定會當選,但「若柯選上,民進黨第三名的機會就很高」,不過,現階段談這還早,若確定提名,再好好做民調分析。

選對會召集人林錫耀、陳明文、黨秘書長洪耀福及台北市黨部主委黃承國一日晚間曾密會柯文哲,除向柯表達黨將展開佈局,也表明不再合作的可能性。據悉,這4人夜會柯的前幾日,另一名近英的選對會核心人士也曾邀柯私下會面,交換選戰意見。

柯評估:賴清德與陳菊不太可能跳下來參選

至於柯文哲如何看待北市選戰?據透露,柯曾私下向友人評估,行政院長賴清德與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不太可能跳下來參選,因若為了北市長選舉就換掉行政院長,不但是「動搖國本」,也可能落人口實。

面對國民黨此次反撲,柯私下分析,國民黨在北市有短時間內催票和拉高民調的實力,不容小覷;據悉,柯指出,2014年北市長選戰,國民黨候選人連勝文在內部民調最高只有35%,但藍營最後一週大動員,讓連抬升5%的支持度,此次選戰對上國民黨丁守中,他必須贏丁10%以上,才能避免支持度被國民黨一次拉近的風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