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井行政規費補助遭質疑 縣府重申由預算支付

雲林縣府新聞處長張凱傑強調,水井規費縣府支應已形政策,不會讓農民繳交半毛錢。(記者林國賢攝)

雲林縣府新聞處長張凱傑強調,水井規費縣府支應已形政策,不會讓農民繳交半毛錢。(記者林國賢攝)

2018/05/02 13:32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針對立委張麗善抨擊雲林縣府水井行政規費補助政策;雲林縣政府新聞處長張凱傑表示,水井規費由縣府編列預算支應已形成政策,並獲議會通過,一定落實,請有心人不要顛倒是非,造成農民權益損害。

張麗善今天召開記者會抨擊縣府水井免繳行政規費政策,指控縣長李進勇恐嚇人民,禁止人民討論公眾議題;並質疑縣府預算編列不足,且公文只寫到2020年,質疑難道縣府只打算補助到選舉前,選舉後就不願補助了?

張凱傑說,水源是農耕的命脈,縣府為保障農民水權,向中央爭取以條件納管輔導合法取代過去查獲水井立即封填政策,並於2016年獲中央核准,2017年3月、12月向議會提出預算,行政規費2700元完全由雲林縣政府支應。

張凱傑強調,雲林縣水井約有12萬6000多口,採用逐年分區輔導納管,今年輔導元長、虎尾等6鄉鎮共6萬6000多口,費用約需1.8億,縣府依預算法規編列,後續其他鄉鎮會依執行年度逐年編列,請有心人不要誤導視聽。

張凱傑指出,縣長李進勇多次向相關課室宣示維護農民充足灌溉水源,政府責無旁貸,農民挖水井取水已經迫於無奈,不能再讓農民負擔行政規費。因此,去年底就已經宣誓2020年之後行政規費,仍由縣府編列預算支付,並已與議會取得默契,不會讓農民支付任何費用。

張凱傑說,公部門對於不法行為本來就得設立檢舉獎金,這次水井規費謠言,嚴重造成農民恐慌、惡意詆毀公部門信用,已致生損害於公眾,抵制政策推行,設立檢舉獎金符合預算法第七十條之規範。

農田水井爭議,引發年底選戰首波煙焇味。(記者林國賢攝)

農田水井爭議,引發年底選戰首波煙焇味。(記者林國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