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駐多大使半年暴瘦10公斤 僑領拜會慰勞

十餘名旅多僑領拜會駐多大使館。(圖由僑委會提供)

十餘名旅多僑領拜會駐多大使館。(圖由僑委會提供)

2018/05/02 11:13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多明尼加昨片面與我斷交,轉向與中國建交。十餘名旅多僑胞,於多明尼加當地時間5月1日上午拜會我駐多明尼加大使館,表達支持中華民國台灣的立場,也慰勞外交人員辛勞。一名僑領看見大使湯繼仁半年來暴瘦,感慨慰問;湯繼仁則說,中華民國外交人員就是這樣,他寧願自己睡不著,也不要讓國內的人睡不著。

台灣與多明尼加斷交後,僑委會今發布新聞稿指出,我旅多僑務榮譽職人員及重要僑團負責人約10餘人,包括僑委謝政民、諮詢委員張加昇、台商會暨關懷救助協會會長陳睖帆、台商高爾夫球隊隊長黃雅蓉等人,於當地時間5月1日上午10時,一同拜會我駐多大使館,表達支持中華民國台灣的堅定立場,並對我駐多全體外交人員的辛勞表示肯定及慰勞。

僑委會說,我駐多明尼加大使湯繼仁率僑務秘書等人員熱情歡迎,湯繼仁感謝僑胞於關鍵時刻支持政府,政府將全力與多國政府協商以維護僑胞相關權益,盡到護僑責任。僑委謝政民提問,未來僑民回國就讀、辦理護照簽證等,是否將由行動領務或其他鄰近國家協助辦理?湯繼仁回應說,將待國內進一步指示後再予公布。

根據僑委會提供影片,一名僑領拜會時說,看見大使最近半年瘦了快10公斤,真的相當辛苦。湯繼仁說,中華民國外交人員就是這樣,他寧願自己睡不著,也不要讓國內的人睡不著。不過他也直說,其實自己頭髮全部是白的,但中共的代表那麼年輕,他不能比起來像是個老頭子示弱,「為了國家頭髮也要黑」,將來回國、責任卸下,頭髮就白了。

拜會活動歷時1小時結束,湯繼仁最後強調,政府及大使館必定會盡力將後續工作做到最好,請僑民放心。

相關影音

我駐多明尼加大使館,多明尼加於2018年5月與我斷交。(圖由僑委會提供)

我駐多明尼加大使館,多明尼加於2018年5月與我斷交。(圖由僑委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