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媒:中國民航局威脅聯航、美航 將台灣列為中國一部分

美國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期刊報導,中國民航局致函聯合與美國航空公司,要求其全球營運必須遵守中國對「分離主義」的限制,須明確指出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法新社)

美國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期刊報導,中國民航局致函聯合與美國航空公司,要求其全球營運必須遵守中國對「分離主義」的限制,須明確指出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法新社)

2018/04/28 11:34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27日報導〕美國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期刊今天報導,中國民航局已致函美國的聯合與美國航空公司,要求其全球營運必須遵守中國對「分離主義」的限制,也就是所有將台灣、香港與澳門視為獨立於中國之外的指涉必須移除。

外交政策期刊的這篇獨家報導指出,一位有管道接觸信件的人士透露,這篇措辭強烈的信要求在全球的所有公眾訊息都必須遵守「中國法律」,並要求聯航與美航限期改善,否則就要送交中國的網路安全當局懲處。

這篇報導說,目前聯航與美航在網上都將台灣的機場列在「台灣」項下,未指涉中國。中國近來不斷升高對外國公司與組織的壓力,要求他們明確指出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美航一位發言人證實已收到這封信,正在檢視中;聯航則未答覆。

目前記者上網查詢時,聯航在網上的訂位系統是將桃園機場列入「Taipei, TW(TPE, Taoyuan)」,美國航空公司則是「TPE, Taiwan Taoyuan International Airport, Taiwan」。

這篇報導說,台灣地位是中國最敏感的問題之一,中國對航空公司的要求是中國全球脅迫政策的一環,北京藉此要求外國公司,包括在中國境外的營運與中國共產黨的官方立場一致。以中國的市場准入做威脅,中國利用其經濟優勢達到外交政策的目標。

報導指出,今年元月,萬豪酒店因為在給中國客戶的網路問卷中將台灣與西藏列為國家,網路遭中國封鎖了一個星期。萬豪酒店道歉並終止與問卷合約商的關係,還開除了在美國的一位員工。

2018年3月,台灣作家吳明益以《單車失竊記》入圍布克國際獎,但主辦方卻因中國駐英使館的壓力將其國籍「台灣」(Taiwan)改為「中國台灣」(Taiwan, China)。主辦單位最後在國際壓力下將吳明益改回「台灣」,卻標註是「國家/領土」而非吳的國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