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市文化局增科室卻「不務正業」 議員怒批是空殼

桃園市議員黃婉如(右)質詢時砲轟,桃園市文化局今年3月15日裁撤視覺藝術科,增設閩南及民俗文化科,但該科室的人、經費、業務都沒到位就是個「空殼」,怒批:「根本就是為了年底選舉倉促成軍!」(記者魏瑾筠攝)

桃園市議員黃婉如(右)質詢時砲轟,桃園市文化局今年3月15日裁撤視覺藝術科,增設閩南及民俗文化科,但該科室的人、經費、業務都沒到位就是個「空殼」,怒批:「根本就是為了年底選舉倉促成軍!」(記者魏瑾筠攝)

2018/04/24 11:45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桃園市文化局今年3月15日裁撤視覺藝術科,增設閩南及民俗文化科,但因該科今年才成立,未編列相關預算及規劃業務,導致該科室「形同虛設」,該科成員甚至支援美術館業務「不務正業」,今天上午市議員黃婉如質詢時砲轟,該科室的人、經費、業務都沒到位就是個「空殼」,怒批:「根本就是為了年底選舉倉促成軍!」

桃園市文化局今到桃園市議會進行工作報告,黃婉如質詢表示,該局在「千呼萬喚」下成立閩南及民俗文化科,但話鋒一轉表示,該局將原有的視覺藝術科裁撤,並將原科室的業務和預算分到各科室,而新成立的閩南及民俗文化科「沒錢沒人就是個空殼」。

桃園市文化局長邱莊秀美解釋,該局因新設美術館、人力不足,因此原先在視覺藝術科負責三大美術業務的人員,歸給美術館,部分業務由閩南及民俗文化科支援。

黃婉如對此大表不能認同,她說,這等同於閩南及民俗文化科「就是空殼、只是空轉」,認為既然成立,人、錢、業務就應該到位,質疑「難道只是為了年底選舉倉促成軍」?要求不要再掛著閩南及民俗文化科名義「不務正業」。

邱莊秀美回應,如有相關必要經費,會爭取動用第二預備金,今年6月也會編列明年度預算,初估約1億餘元。

文化局閩南及民俗文化科長羅炤月表示,目前閩南及民俗文化科共8個正式人員及4個臨時人員,其中有8人支援美術館業務,而科裡的人要執行9月地景藝術節、富岡鐵道藝術園區公共藝術、農博夏禾風專區、8月產業藝術節、8月國際雕塑創作展、新助民文化會館的工程案等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