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版「熊讚」外流測風向?柯無奈:北市府都沒有祕密

因申請智慧財產權卡關,北市府吉祥物「熊讚」進行第5次改版,熊讚現在模樣將不復見。(擷取自熊讚Bravo粉絲頁)

因申請智慧財產權卡關,北市府吉祥物「熊讚」進行第5次改版,熊讚現在模樣將不復見。(擷取自熊讚Bravo粉絲頁)

2018/04/15 14:50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吉祥物「熊讚」為申請智慧財產權,將再度進行改版,預計本週三亮相,但昨竟有網友在台大PTT流出熊讚改版新造型,其中腹部多了12道白毛,鼻子變藍色,網友狠酸噁又醜。外界質疑稿件流出是為了測風向,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表示,北市府都沒有秘密,不用公開透明,就已經公開透明。

去年台北市成功舉辦世大運,吉祥物「熊讚」人氣水漲船高,世大運結束後升格為北市吉祥物,目前熊讚已是第4代,但用不到1年,北市府又砸113萬元進行第5次改版。北市觀傳局長陳思宇日前對外表示,現在的「熊讚」沒有2D平面圖樣,加上樣貌與其他黑熊差異不大,導致申請智慧財產權都未獲核准,新版本會做調整,希望與一般黑熊做區隔,才有辦法進行註冊。

由於熊讚歷次改版已耗資逾5百萬元,柯文哲今出席「食安西遊記」園遊會後接受聯訪,現場媒體提問當初怎麼沒想到智慧財產權問題?柯表示,是申請了才知道不會通過,不管怎樣,熊讚要長怎樣還看討論。

柯也說,北市府要建立新的文化,尊重智慧財產權,台北如果要成為國際的文明城市,就要尊重智慧財產權,並建立設計是要付費的概念,所以他支持觀傳局為熊讚申請智產權。

針對外界質疑熊讚改版的設計稿件流出,是為了試水溫?柯僅無奈說,北市府都沒有秘密,不用公開透明就已經公開透明了。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