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思博:低薪、高房價且空污嚴重 難怪台南少子化

高思博表示,市府一個命令就讓房屋稅連漲3年,空污又嚴重,年輕人當然不敢在台南「好成家」。(記者邱灝唐翻攝)

高思博表示,市府一個命令就讓房屋稅連漲3年,空污又嚴重,年輕人當然不敢在台南「好成家」。(記者邱灝唐翻攝)

2018/04/13 17:00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台南市出生及死亡人數已經出現死亡交叉,少子化問題今日再度成為市議會質詢焦點。前行政院政務委員高思博表示,台南在民進黨完全執政20年來,一個命令就讓房屋稅連漲3年,還要溯及既往,空污又這麼嚴重,年輕人當然不敢在台南「好成家」。

高思博分析,台南正面臨許多發展上的困境,例如各個行政區家戶所得差距相當大,出現一個台南二個世界,尤其溪北被邊緣化的民怨很深,尤其近20年來,台南經濟差、薪資低、工作機會少,讓家鄉子弟不僅「北漂」到台北,還得「西進」到中國大陸求生存。

高思博強調,雖然市府說出生率低是全國共同現象,台南縣市合併升格以來人口數增加1萬2千人而沾沾自喜,其實台南人口成長近2年已出現停滯,1年增加數只有500人上下,這種低薪、高房價、空污嚴重的生活環境,也難怪台南日前被網友認為是最該被踢出6都的城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