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明通視導海基會 「搬出辜公亮」回應媒體追問兩岸議題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今天視導海基會,面對媒體提問,都以緬懷辜公亮來回應。(記者朱沛雄攝)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今天視導海基會,面對媒體提問,都以緬懷辜公亮來回應。(記者朱沛雄攝)

2018/04/13 17:07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上任後,今天(13日)首度到海基會視導,但面對媒體詢問近來兩岸相關議題,他都不願正面回應,只是要大家多懷念海基會創會董事長辜振甫昔日致力兩岸和平,要「一棒接一棒,繼續努力下去」;至於媒體詢問中國發布警告,18日將在台灣海峽進行實彈射擊軍事演習,美國國務院回應盼兩岸重回和平對話,他只簡單回應,「令我們更想念了「公亮」(辜振甫)」。

陳明通說,今天他來海基會,主要是參觀海基會紀念辜振甫的「公亮廳」,讓他感受很深,還說辜振甫走了很多年,令人懷念。

不過,面對媒體一再詢問蔡英文總統將出訪,對岸就在台海舉行實彈軍演,中國廈門推出「廈門60條」等議題,政府有何因應對策?陳明通都一再迴避答覆,強調自己是來看「公亮廳」,要媒體多想想辜振甫對兩岸的貢獻,希望大家了解辜老過去致力兩岸和平,令人懷念,以及兩岸和平的重要性。

媒體追問,傳聞對岸準備停發赴台通行證?陳明通說,既然是傳聞,就沒什麼評論﹔媒體再問,既然中國軍演不是傳聞,是否可以評論一下?他又再度搬出辜振甫說,「辜老先生典型在夙昔」,對於兩岸貢獻,令人懷念,「從他這邊想想,雙方應該怎麼做很清楚」,並重申自我期許要達成兩岸重新會談的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