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龍上浮、F-16低空掠飛 國軍戰備抽測驗證不對稱作戰

海軍軍艦發射干擾彈,模擬發射反艦飛彈。(記者涂鉅旻攝)

海軍軍艦發射干擾彈,模擬發射反艦飛彈。(記者涂鉅旻攝)

2018/04/13 12:53

〔記者涂鉅旻/宜蘭報導〕總統蔡英文今日赴海軍蘇澳軍港,視導「戰備抽測」聯合操演,驗證三軍國軍要港防衛、快速應變作戰能力。而軍方此次安排的課目,包括要港反特攻作戰、軍艦、戰機、潛艦發射反艦飛彈,打擊敵方船團,並協同機動飛彈發射車殲敵目標,雖此次演訓採「實兵不實彈」,但F-16戰機低空發射熱焰彈,海龍號潛艦也上浮穿出海平面,為演習增添幾分真實感。

國軍稍早已完成一系列戰備抽測聯合操演,蔡英文下達指令後,先是由海軍陸戰隊、陸軍官兵協同作戰,透過單兵、裝甲車,以優勢火力打擊滲透我要港的敵軍,隨後,6艘光華六號飛彈快艇打頭陣率先出港,獵雷艦則隨後為主力戰艦開闢安全航道,海軍20艘艦艇以基隆級驅逐艦為核心,逐一出港迎敵。

隨後,F-16戰機低空掠過艦隊並發射熱焰彈,模擬空射型魚叉飛彈發射,海軍二級艦、一級艦也輪番發射干擾彈,模擬對敵船團施以飽和攻擊;劍龍級潛艦完成射擊模擬後,則浮上水面完成驗證,在岸邊預置、搭載雄二飛彈的機動飛彈發射車,也模擬對海射擊殲敵。

海龍號潛艦上浮完成驗證。(記者涂鉅旻攝)

海龍號潛艦上浮完成驗證。(記者涂鉅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