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逼教部表態 台大自主聯盟擬按鈴告潘文忠瀆職

圖為二月間,台大自主行動聯盟召數台大師生、校友上凱道抗議。(資料照)

圖為二月間,台大自主行動聯盟召數台大師生、校友上凱道抗議。(資料照)

2018/04/12 12:25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教育部調查台大教授管中閔赴中國兼職疑義,遲不核聘其校長聘書,遭挺管中閔的台大自主聯盟成員不滿,認為教部不作為致校務延宕,認為管中閔到底O不OK要趕快說,不要拖這麼久,下午決定按鈴申告教長潘文忠瀆職,逼官方盡速表態。

台大管中閔被校長遴選委員會選為下屆新校長,卻因未揭露企業獨董職務、與遴選委員有利益迴避問題、學術論文掛名涉學倫,甚至遭具名檢舉涉長期赴中違法兼職,除檢調依國家機密法偵辦外,教部也組跨部會專案諮詢小組調查,而管原擬2月上任,因種種爭議至今未果。

台大自主聯盟發起人之一、台大獸醫學院教授周崇熙表示,台大這段期間沒校長,校務被延宕,如教育部率隊去美國徵才,台大缺席,校內單位約聘人員薪資到三月底,卻因代理校長無法決定經費使用,使部分研究中心約聘雇者須離職,直言台大處「被退步」窘境。

周崇熙說,出來按鈴是因對行政效率感到憂心,要查也快一點,而且面對管中閔案,直言:「如果當事人不說,是否永遠都沒有結果,難道一般法律案件,當事人堅不吐實,就無法結案?」認為管中閔當校長到底O不OK,教育部應快點跟大家說,要有效率,不該再拖,提告教長瀆職,也是為了希望快點有結果,若結果立刻出爐,案由消滅,提告自然不成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