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檢調資料遭批濫權 國發院原地主:國民黨不要惡人先告狀

指控土地被國民黨強占的地主葉中川之子葉頌仁。(資料照)

指控土地被國民黨強占的地主葉中川之子葉頌仁。(資料照)

2018/04/10 18:53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為釐清國發院土地等黨產交易案,今日至國民黨委託律師事務所調閱資料,引發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批評北檢「擴權濫權」;對此,國發院土地案受害家屬葉頌仁今日受訪表示,國民黨當年迫害葉家交出土地,檢方是基於公平正義依法辦案,國民黨不要「惡人先告狀!」

葉頌仁指出,去年黨產會召開國發院聽證會要追討不當黨產,自己出席陳述國民黨當年如何配槍強迫葉家售地,邱大展參加聽證自知理虧,在會場拂袖而去、不願面對被害家屬,今天國民黨當面對司法調查,卻儼然是受害者自居,還要全國律師撻伐北檢,完全是不合理。

據了解,國民黨賣給元利建設的國家發展研究院(前身為革命實踐研究院)土地,為葉頌仁的父親葉中川所有,但在1953年被國民黨以「租用」名義強佔。直到1961年,葉中川忽然遭國民黨情治人員帶走,強迫他出售該筆土地給國民黨。

葉頌仁今日強調,國民黨取得國發院土地過程,最早是不付租金的強佔,又帶走父親要強買土地,況且國民黨當年不是自耕農,沒有自耕農身分證明是不具購買農地的資格,何況國民黨那時也沒登記法人,非法人還能買地,土地來源無疑是不當取得。

葉頌仁痛批,當年的「國民黨中央委員會」不是自然人、也不是法人,怎能登記土地,但國民黨就是敢這樣做,「這好比一塊土地登記在電線杆上,電線杆根本不是法人啊」,該案違法生效的事實非常明確,國民黨不要再派律師硬凹。

葉頌仁提及,國民黨要把土地賣給元利前,我們就有在報紙刊登國發院土地違法爭議的訊息,元利知道還買,希望司法及黨產會未來能還給家屬公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