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育區增設堤防新北沒意見? 朱立倫:與事實不符

台電深澳燃煤電廠案擬在漁港保育區內新增堤防,引發環保爭議,針對台電指新北市政府沒意見,市長朱立倫今天表示,台電的說法與事實不符。(記者賴筱桐攝)

台電深澳燃煤電廠案擬在漁港保育區內新增堤防,引發環保爭議,針對台電指新北市政府沒意見,市長朱立倫今天表示,台電的說法與事實不符。(記者賴筱桐攝)

2018/04/10 09:55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台電深澳燃煤電廠案擬在漁港保育區內新增堤防,引發環保爭議,台電強調,事前曾與當地漁民溝通,新北市政府對於調整保育區範圍,基本上沒什麼意見。對於台電的說法,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澄清與事實不符,稍晚市府將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

朱立倫今天在市政會議指出,新北市府絕不反對設置電廠,但是反對設置被全世界公認污染嚴重的燃煤電廠,大台北地區無法再承受空氣污染。深澳電廠設置是全民關心的議題,全民需要的真相是什麼?包括污染情況、防波堤保育等,每一項事證都應該以確切的數據說明。

針對新增堤防爭議,朱立倫表示,相關會議中,市府都提出科學數據,表達反對立場,台電說市府沒有表示任何意見,「與事實不符」,他要求市府各單位把證據提供社會大眾,作為後續檢討的重要依據。對於台電的說法,他感到遺憾。

是否認為台電在推卸責任?朱立倫未對此回應,僅強調市府只是就已掌握的數據表達立場,並真實地告訴民眾,如果民眾知道的不是正確的數據,相信民眾對於設置電廠會沒有信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