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獨將招來戰火? 苗博雅:當乖乖牌也會被打

社會民主黨發言人苗博雅。(資料照)

社會民主黨發言人苗博雅。(資料照)

2018/04/10 10: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社會民主黨發言人苗博雅7日在臉書發文,稱發起「獨立公投」是台灣人追求自主路上最好的練習,遭反對方質疑「獨立將招來戰爭」,她8日再度PO文指出,中國是否對台動武的關鍵因素,是有無發動戰爭的需求,而不是台灣有沒有當乖乖牌。

針對獨立公投等行動將招致戰事的說法,苗博雅舉例反駁,稱當惡狼要吃小羊的時候,無論小羊是趴著、跪著、站著還是躺著都會被吃,「重點根本就不在小羊乖不乖,而是惡狼怎麼想」,她說,若中國內部有對外發動戰爭的需求,經評估認為攻台利大於弊,就算台灣跪著,中共也會攻台;反之若是弊大於利,就算台灣強硬,中共也不會攻台。

苗博雅進一步舉歷史為證,指國共內戰失敗後,蔣政府一路逃到台灣,整天喊著反攻大陸解救同胞,但當時有冷戰局勢,面對美國圍堵戰略,中共無法承擔戰爭後果,最終也只能動口;反之,二戰時期日本侵略中國,只是隨便掰一個小兵失蹤,就成了全面發動戰爭的藉口,「難道是因為中國不乖,才讓日本有機會侵略嗎?」

苗博雅總結指出,中共是否攻台的關鍵在於「台灣有無能力自我防禦」,讓中共吞不下攻台的後果,而不是裝傻賣乖,強調「不管是獨派、統派、維持現狀派」,都要承擔戰爭的風險,「都要共同面對自我防衛的問題」。

苗博雅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