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貞昌今會陳菊 會後將表態是否披戰袍參選新北

前行政院長(資料照)

前行政院長(資料照)

2018/04/09 08:10

近蘇人士:若黨和市民需要 蘇願戰新北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將接任總統府秘書長的高雄市長陳菊今將赴超越基金會,拜會勸進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參選新北市長,民進黨由蘇出戰新北幾成定局。據悉,對於是否接受黨中央徵召參選新北市長,蘇貞昌會後將有所回應。

為搞定新北市長人選布局,兼任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7日約見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及黨內爭取提名的立委吳秉叡、羅致政,吳秉叡會後宣布退選。陳菊今與蘇貞昌會面後,蔡總統12日也將約見蘇,以最高規格鋪陳蘇貞昌征戰新北之路。

近蘇人士表示,就算蘇貞昌出戰,新北也不是一定贏的局,而蘇若願意出戰只有兩個理由,一是黨需要他,二是新北市民需要他。此外,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不是好打的對手,若非蘇與侯支持度有得拚,蘇也不會考慮。

近蘇人士表示,正如陳菊過去所說「戰士沒有選擇戰場的權利」,蘇系在國民黨新北市長初選前聚會,包括立委、新北議員及地方大老,都表達若吳秉叡民調撐不上去,希望蘇出戰,蘇聆聽大家意見,但沒有表示。

另據悉,面對黨內挺前行政院長游錫堃的非蘇系、非新系成員的不滿,蔡英文七日約見游錫堃時,特地拜託游錫堃組成輔選小組,負責輔選挺游的新北議員。然而游錫堃當場拒絕蔡,表示他既非候選人,又沒有公職,如何輔選?

「沒身分輔選」 游當面拒蔡

針對新北黨內整合問題,黨內人士指出,非蘇、非新系雖不至於不挺蘇貞昌,但「出力會分輕重」,這是比較麻煩的地方。蘇系人士則說,派系都不是問題,民進黨的傳統就是黨確定提名後,大家都會支持,如果不支持,選民也不會支持。

針對立委高志鵬嗆若民進黨新北仍輸,黨主席蔡英文及行政院長賴清德都要下來,蘇系人士認為,「從來就沒有選輸行政院長要下台這種問題」,但對高的發言,大家可以體諒。

一位游系成員不滿說,游從沒主動說過要選,但黨內卻有人放話有做民調,故意給游「洗臉」,是否有這份民調,黨要給個交代。

相關新聞

將接府秘 「菊姊還要處理柯文哲」

新聞幕後》雙城之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