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人頻被中國扣台獨 他說台灣藝人只有「他」最自由

范世平認為,台灣的藝人只有陳昇最自由。(資料照)

范世平認為,台灣的藝人只有陳昇最自由。(資料照)

2018/04/03 14: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近期頻繁打擊台灣藝人,將藝人扣住「台獨」帽子,甚至打壓、下架其作品;台灣師範大學政治所教授范世平認為,台灣的藝人只有陳昇最自由。

范世平在臉書上說,藝人柯宇綸因「反服貿」被中國認為台獨份子,演出電影「強尼‧凱克」被迫下架;接著「動物系戀人啊」的導演瞿友寧也因相同原因造成影片下架;現在郭雪芙被中國網友發現臉書的「國籍」欄寫著「台灣」,認為也是搞台獨。

范世平質疑,「反服貿」明明是公共政策的議題,也等於台獨?那當時上街頭的10幾萬人,全是台獨?連國籍欄寫上台灣也是台獨?莫非只能寫中國?

范世平感嘆,台灣的藝人只有陳昇最自由,不用擔心過去的言行被中國網友起底,中國網友完全是用「階級鬥爭」的手法來對付台灣藝人,就是「掛牌子、戴帽子、打棍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