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論藍綠、統獨 柯文哲誓言終止「政治路霸」亂象

柯文哲表示,從今日開始不論立場,將終止「政治路霸」亂象。(資料照)

柯文哲表示,從今日開始不論立場,將終止「政治路霸」亂象。(資料照)

2018/03/27 11: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指示拆除於立法院外的公投盟據點,引發獨派人士反彈。柯P表示,台灣是一個法治國家,無論藍綠、統獨等社運團體,都不能任意佔用道路,影響民眾生活,誓言要終止「政治路霸」現象。

根據《聯合報》報導,柯文哲今日在中山區行動市政會議上表示,過去因法律漏洞和市府行政怠惰,導致馬路、人行道等空間長期遭到特定人士佔用,柯P誓言從現在開始,必須終止這類「政治路霸」亂象。

柯文哲指出,在道路上申請臨時棚架,超過路權申請期限後仍有3天時間自行拆除的規定並不合理,認為拆除期限應該小於路權期限,若時限一到仍未拆除便強制執行;另外,若有陳抗團體未依申請之路段活動,佔用其它道路影響交通,將拍照蒐證依法告發,且「不論統獨」依法究辦。

柯文哲強調,北市每年有上千場集會遊行,但一直以來缺少有效管理措施,使得部分政治團體得以長期佔用道路,影響民眾生活。柯P表示,從今日開始,將依照4原則做相關處置,強調不能放任社會失序,台灣必須成為一個法治國家。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