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中貿易戰 賴揆:中國對台31項措施 意在挽留台商

國民黨立委許毓仁質詢行政院長賴清德、外交部長吳釗燮。(記者鄭鴻達攝)

國民黨立委許毓仁質詢行政院長賴清德、外交部長吳釗燮。(記者鄭鴻達攝)

2018/03/20 19:28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美國川普政府提出新關稅法案,恐爆美、中貿易戰。對此,行政院長賴清德指出,許多台商將零件運到中國組裝,再銷往美國,因此會受美中貿易大戰影響,許多台商為因應此,要把生產基地移至東南亞,這也是中國提出對台31項措施的理由之一,是要挽留在中台商。

美國總統川普通過新關稅法案,美中可能因此爆發貿易大戰。國民黨立委許毓仁質詢指出,美國對中國課重稅,許多台灣電子廠將零件送往中國組裝後,再將成品銷往美國,台商及我國經濟、匯率是否會因此受影響?

賴清德答詢表示,這要看台商商品本身市場在哪,若是在中國內需就影響不大,但若是銷往美國,當然影響會比較大。

賴清德也說,雖然台灣對中國貿易順差很多,但有相當大部分是台商把零件運到中國,在中組裝後銷往美國,這當然會受到美中貿易大戰影響。

賴清德解釋,目前許多台商為因應此趨勢,要將生產基地移往東南亞,這也是為何中國要提出對台31項政策的理由之一,是要挽留在中發展的台商,避免其移往東南亞甚至美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