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旅行法生效 陳菊:台美關係重要的一大步

陳菊率團訪美,意外成為美國台旅法生效後、首位訪美的台灣地方政府首長。(圖由高市府提供)

陳菊率團訪美,意外成為美國台旅法生效後、首位訪美的台灣地方政府首長。(圖由高市府提供)

2018/03/18 11:35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意外成為美國「台灣旅行法」通過生效後、台灣訪美第一位地方首長,高雄市長陳菊在機場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感謝美方對強化台美關係展現的善意與支持,此法通過對台美關係而言是很重要的一大步,盼台灣能有更多的國際空間。

高雄市長陳菊率領的市政參訪團,美東時間17日晚間8時許抵達紐約甘迺迪機場,受到台灣駐美大使和僑胞代表熱烈歡迎。

陳菊率團訪美前一刻,美國總統川普剛好簽署「台灣旅行法案」,鼓勵美國行政部門進一步放寬與台灣官方交往及互動限制。

陳菊指出,自由民主是普世價值,台美關係友好密切、交流頻繁,雙方互動往來有很深厚長遠的基礎﹔但台灣在國際上受到很大艱難,「台灣旅行法」能獲美國國會通過及川普總統簽署,顯示美方對進一步強化台美關係展現善意,對雙方關係是很重要的一大步,可望為台灣爭取更多的國際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