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侯友宜談鄭南榕事件挨批 周錫瑋替他打氣

爭取國民黨新北市長提名的新北市前副市長侯友宜,因談論鄭南榕事件引起各界質疑。競爭對手周錫瑋為侯友宜打氣,鼓勵他勇敢面對。(周錫瑋競選辦公室提供)

爭取國民黨新北市長提名的新北市前副市長侯友宜,因談論鄭南榕事件引起各界質疑。競爭對手周錫瑋為侯友宜打氣,鼓勵他勇敢面對。(周錫瑋競選辦公室提供)

2018/03/16 13:11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爭取國民黨新北市長提名的新北市前副市長侯友宜,日前接受本報專訪談到鄭南榕事件經過,發言卻遭鄭南榕基金會與家屬質疑規避責任,侯友宜今天低調回應,以「理解、尊重、包容」的態度看待此案。對此,黨內競爭對手周錫瑋也替侯友宜加油打氣,鼓勵侯勇敢面對。

侯友宜接受本報專訪時,談到他當年奉長官命令「依法拘提」鄭南榕,更重要的任務是救人,並稱那是一場「不完全成功的救援」。

鄭南榕的女兒鄭竹梅針對侯的發言回應,指「迴避面對過去,才是二度傷害」。鄭南榕基金會也發布新聞稿,質疑侯友宜的「救人說」過於矯情,企圖粉飾太平。

周錫瑋今天對此議題受訪表示,每位參選人對於各界的疑慮,都要有勇氣面對一切,因為民主選舉必須經過市民的了解與檢視。

媒體追問周錫瑋,「您覺得侯友宜是怕了嗎?」

周錫瑋回應,「我在這裡多幫他打氣。」他也呼籲侯友宜可以藉此機會出來多講一些,說明一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