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陽明大學校長遴選爆爭議 監委形容「教育界災難」

陽明大學校長遴選傳爭議。(資料照)

陽明大學校長遴選傳爭議。(資料照)

2018/03/15 19: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監察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早通過針對陽明大學校長遴選爭議,對教育部提出糾正。因前疾管局長郭旭崧僅具副教授資格,卻藉「相當教授」的資格成為候選人並當選。監察院委員認為,這將造成教育界災難式影響。

綜合媒體報導,教育部於102年所做的一則函釋,形同大開方便之門,使郭旭崧越級成為候選人。監委強調,希望能明令撤銷此則函釋,若以後誰都能當校長,將對台灣教育界造成嚴重影響。此外,調查本案的監委仉桂美、王美玉也指出,郭旭崧與遴選委員會召集人張鴻仁任職同一間公司,是否有迴避問題的必要,教育部對類似事件的處理標準不一,顯然有改進之處。

仉桂美指出,依據教育部的正式部定教師資格,郭旭崧僅是副教授,此次參與校長遴選,是以北醫「兼任講座教授」的身分。監委也表示,多位學者都認為此舉已經違法,「事實很清楚,看陽明要如何自決,以觀後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