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基會董座田弘茂傳將卸任 曾被控威脅殺李遠哲全家

田弘茂在去年9月12日接任海基會董事長,傳出他將在本月27日卸任。(資料照)

田弘茂在去年9月12日接任海基會董事長,傳出他將在本月27日卸任。(資料照)

2018/03/15 15: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甫卸任陸委會主委的張小月,傳將接棒現任海基會董事長田弘茂職務,田弘茂則將在本月27日卸任。回顧田弘茂過往,最大爭議就是,傳出他曾威脅過前中央研究院李遠哲「殺光他們一家人」。

田弘茂在前年9月12日接任海基會董事長,傳出他將在本月27日卸任,雖然任期很短,但仍比不過最「短命」的前海基會董事長洪奇昌,任期不到1年。

回顧田弘茂過往爭議,李遠哲曾爆料,2000年他表態支持陳水扁選總統,被一位支持蕭萬長的人士威脅要「殺光他們一家人」,事後他本人證實是田弘茂。

李遠哲表示,田弘茂當時支持蕭萬長,要他不要支持反對黨、別插手政治,若是插手,1998年不愉快的事情會再發生(1998年台北市長大選前,媒體報導影射他支持陳水扁競選市長連任,隨後接到匿名信,信中恐嚇選舉結束後會殺光他們一家人);李表示,當時他太太很氣憤,認為是在威脅他們,也覺得很不可思議。

事後田弘茂回應,當時絕無言語恐嚇的事情,「相信這中間一定有什麼誤會與誤解」,願意在年後返國時,與李遠哲說明與溝通,盼化解當年的誤會與不愉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