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扁預告現身陳致中造勢晚會 中監:尚未收到申請

前總統陳水扁預告17日將替兒子陳致中站台。(記者吳政峰翻攝)

前總統陳水扁預告17日將替兒子陳致中站台。(記者吳政峰翻攝)

2018/03/15 11:30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前總統陳水扁近日預告,將現身兒子陳致中17日的議員競選造勢晚會,引發外界關注,法務部表示,陳水扁要從事任何公開活動前,都應向台中監獄申請,但目前中監尚未收到申請書。

17日晚間6點半,陳致中將於高雄前鎮區憲德宮舉辦「溫暖挺正義」造勢晚會,據悉陳水扁會親征為子站台,並透過網路號召「阿扁們」前往助陣。

陳水扁透露,2015年離開中監時,原被禁止輔選,但時任法務部長的羅瑩雪對媒體說考量人情,如果幫有意參選立委的兒子陳致中站台,會網開一面等語,因此這次決定替陳致中站台,且直言「「3/17晚上一定去站台,勇三(邱太三)你就來現場抓好了!」

由於一月初阿扁北上替前總統李登輝祝壽,引發中監不滿,加強管制力道,指日後採「家人活動從寬,其他活動從嚴」原則,惟本次站台究竟屬於家人或政治性活動,就要看中監如何應對。據悉,法務部高層較傾向認定為政治活動。

阿扁日前到女兒陳幸妤的牙科診所裝假牙,以及參加音樂會,均有向中監申請並通過,但這次要替陳致中站台,至今尚未提出申請,而依照情勢看來,站台勢在必行。

阿扁表示,陳致中這次參選高雄市前鎮小港選區議員黨內初選,民調抽到籤王第一週3/19~3/23晚上進行,兒子是新人,民調提前相對不利。所以3/17(六)將辦搶救致中的造勢大會,應會去現場為兒子站台加油打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