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菊將接府秘? 林濁水勸別做「非常重要的總統府秘書長」

高雄市長陳菊。(資料照)

高雄市長陳菊。(資料照)

2018/03/14 10: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媒體頻頻推測高雄市長陳菊在結束訪美行程後,會北上接任總統府秘書長一職,不過前民進黨立委林濁水則勸陳菊,希望她千萬不要做憲法和法律規定得死死,也都不容許的「非常重要的總統府秘書長」。

陳菊在本月17日起展開訪美行程,預計25日返台,外傳她可能在訪美行程後接任總統府秘書長,但陳菊昨接受訪問時重申,目前尚未討論到這部分,也強調「任何考量並無個人的問題」。

對此,林濁水在臉書發文表示,總統、院長、部會首長、政務委員、直轄市、縣、國安會、國安局的設置和職權的規定憲法上都可以找得到,但是獨獨沒有總統府、總統府秘書長這幾個字,清楚說明他在憲政上的重要性不如縣市長。

林濁水指出,在官等上,秘書長下的三個局長都是事務官任用,不如直轄局處長是政務官,所以秘書長只是部長的地位,但是總統府依法律沒有對外行使國家公權力的能力,把他的權力限制得比部長空洞;「既然只能管內不能管外,所以總統府秘書長只是府的內務總管」。

林濁水也勸陳菊,若輔選很重要,那光明正大用黨職身份輔選,大大是好,「以陳菊地位能量必反而能虎虎生風」,千萬不要做古時亂世才有「非常重要的內臣總管」,或在現代、憲法和法律規定得死死,都不容許的「非常重要的總統府秘書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