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假到最高點!中國修憲2反對票 疑習近平和王岐山所投

中國人大11日以2958票贊成修憲刪除國家主席「連續任職不得超過兩屆」的規定,習近平的國家主席任期可至2023年後。圖為習近平投下表決票。(路透)

中國人大11日以2958票贊成修憲刪除國家主席「連續任職不得超過兩屆」的規定,習近平的國家主席任期可至2023年後。圖為習近平投下表決票。(路透)

2018/03/13 17: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人大11日以2958票贊成、2票反對、3票棄權、1票無效票通過修憲,取消國家主席任期制,國家主席習近平正式「登基」成為「習皇帝」。對此,成大電機系教授李忠憲認為,其中1張反對票就是習近平自己投的,更諷刺習近平「假到最高點,自己也欺騙」。

李忠憲以「習帝登基,兩票反對」為題在臉書表示,「夏明老師(紐約城市大學政治學教授)說反對修憲那2張票應該就是習近平和王岐山」;李忠憲認為,「真的非常有道理,能夠在獨裁體系成為幫兇的人,絕大部分會審度時局順勢而為,金庸筆下的韋小寶就是中國儒家哲學超完美道德要求的實踐者,幾乎百分之百的贊成票原因就在這裡」。

李忠憲指出,在全面數位監控IT獨裁之下,哪個人大代表敢表達自己真心的想法,尤其修憲取消任期的同時,也確認成立中國國家監察委員會這古代東廠的機制,如此一來投反對票不是自己不要命了嗎?「夏老師認為這2張票應該是習近平和王岐山所投,我也覺得八九不離十」。

李忠憲分析,習近平明明想要修憲延長自己任期,卻沒有公開表態論述,不容許反對意見,沒有任何討論空間,甚至利用科技的控制手段,來封鎖任何相關的可能訊息;明明想的不得了,卻害怕百分之百贊成票數,而自己投下反對票,這樣到底是什麼心態?「我認為是這樣,大家都非常明白知道發生了什麼事,100%和99.986% 其實一點差別也沒有,這是中國儒家文化的極致表現:『假到最高點,自己也欺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