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語出驚人 稱高雄有機會55波

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韓國瑜。(記者葛祐豪攝)

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韓國瑜。(記者葛祐豪攝)

2018/03/10 09:4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民進黨確定由陳其邁上陣,角逐下屆高雄市長,但國民黨人選仍混沌不明,被視為熱門人選的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韓國瑜,昨晚與電視談話節目連線時,語出驚人表示,「國民黨如果推出一個不錯的人,有機會55波」。

韓國瑜昨晚接受年代電視台「新聞面對面」電話連線,對於要不要參選高雄市長?他強調,首先是高雄鄉親怎麼看他;其次是資源問題,大軍未動、糧草先行,但錢多有錢多的打法,沒錢也有沒錢的打法。

第三是如果他這時宣布要參選,主委職務須請假,拍拍屁股走了,把迫在眉睫的議員與里長提名拋到九霄雲外,這成何體統?

最後是家家有本難念的經,是家裡的問題,不適合在公眾場合講。

韓國瑜強調,「高雄是相對艱困選區,但叫窮、哭喊都不會讓人感動」,因為這是國民黨的家務事,與市民沒關係,只有把理想投射出去,才會讓人感動。

主持人謝震武問說,南台灣是國民黨的艱困選區,艱困選區應有艱困選區的打法,民進黨在新北可以這樣,國民黨不行嗎?

韓國瑜贊同謝的說法,認為應大聲疾呼。他說,現在雖然要人沒人、要錢沒錢,但最大關鍵是民心思變,高雄經濟蕭條,如果高雄民眾覺醒,開始覺得經濟掛帥,不要太泛政治化,而國民黨又推出一個不錯的人,他評估高雄有機會55波。

但此說法受到現場名嘴的質疑,徐嶔煌說,2006年陳菊贏1千多票,到2014年大勝45萬多票,中間落差愈來愈大,韓國瑜說有可能變成55波,不曉得依據在哪裡?

對於何時宣布是否參選高雄市長?韓國瑜表示拖拖拉拉不是他的個性,有決定後會盡快公布。

據了解,國民黨高雄市議員提名及初選作業,約在4月到5月上旬全部完成,若依照韓國瑜「不能拍拍屁股走人」的說法,可能得等到4或5月才會宣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