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農連休菜價大跌 藍委批人禍:中央與地方莫互推責任

北農休市造成菜價崩盤,國民黨團批中央和地方互踢皮球。(記者林良昇攝)

北農休市造成菜價崩盤,國民黨團批中央和地方互踢皮球。(記者林良昇攝)

2018/03/05 12:25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台北果菜市場年後連休,引發蔬菜交易價大跌,國民黨團今召開記者會,黨團書記長李彥秀痛批,這件事情當然是人禍,農委會、台北市政府都應該作完整交代,並說明後續如何處理殘局,而不是像現在一樣互相叫陣,互推責任。

國民黨團提出五大訴求,包含:一、人禍當然必須補償農民巨大損失;二、恢復正常交易後,北農拍賣市場應以過年前拍賣價格做計算標凖,給予這幾天參加拍賣農民損失作為賠償;三、補農民損失的部份,農委會、北市府、北農,應各自負擔三分之一;四、現有過量貨源,三個單位應立即幫忙促銷。五、農委會及北市府必須保證,以後不得發生同樣錯誤,否則撤換北農負責人。

李彥秀表示,北農12天內就兩度連續休市3天,葉菜類價格下跌,這是過去10多年來都沒發生過的人禍,卻只看到農委會和北市府互相叫陣,中央、地方互推責任,對於農民的血本無歸,看不到完整規劃跟機制,完全沒站在農民權益為第一優先思考。

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曾銘宗質疑,農委會、台北市長柯文哲怎麼都不見了?政府完全失能,全體農民應申請國家賠償,保障自身權益,農委會和北市府也要提出具體改善方案,保證以後不可以再發生類似事件。

國民黨立委陳學聖說,桃園農民現在哀鴻遍野,蔬菜長好了,卻沒有人來採買、運銷,他在台北做過15年民代,從未看過北農如此失能;他質疑,民進黨換了他的人,卻讓菜價全面崩盤,要不要跟農民道歉?

應邀出席的新北市果菜公司總經理江惠貞表示,蔬菜量爆價崩後,新北市隨即展開危機處理,在新北市長朱立倫指示下,以「產地直購、擴大直銷、鼓勵消費」三箭齊發策略加以因應,希望能舒緩菜價崩盤情況;未來新北市果菜公司也將研究是否自行決定休市日,避免盲從錯誤的決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