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呂秀蓮:不管中美變化 盼台菲日韓緊密結合

前副總統呂秀蓮今舉辦東亞和平論壇,邀請美、日、韓、菲律賓等國的國會議員、學者專家與會。(記者彭琬馨攝)

前副總統呂秀蓮今舉辦東亞和平論壇,邀請美、日、韓、菲律賓等國的國會議員、學者專家與會。(記者彭琬馨攝)

2018/03/03 10:53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針對昨日傳出,中國官方將合併國務院下的港澳辦公室與台灣事務辦公室,藉此打擊港獨與台獨。前副總統呂秀蓮今受訪時表示,2018到2020的3年間,絕對是台灣的前途關鍵年,必須做好各種準備,讓全國民心更加團結、分辨是非,在國際上則要引起更多關注,這也是她創辦東亞和平論壇的主要目的。

呂秀蓮說,第二屆東亞和平論壇將在韓國首爾舉辦、第三屆則是菲律賓馬尼拉,希望日本也能一起加入,不管中國與美國關係如何變化,台菲日韓這4個緊鄰的國家,愛好和平者都可以一起來建構和平。

媒體問及中國整併國務院下的港澳辦與台辦,是否意味將台港澳視為已收編地區?呂秀蓮說,尊重中國主權,她不願評論,僅強調希望日、韓、台、菲等國能緊密結合。同樣出席東亞和平論壇的行政院長賴清德對此問題則未回應。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受訪時批評,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跟香港、澳門不一樣,中國一直想矮化台灣與港澳相提並論,這是明確與明白「貶抑台灣」做法,相關問題將請陸委會進一步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