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何藍營多人選北市 傳是衝著這原因...

民進黨輔選會幹部分析,國民黨之所以有多人表態參選,是希望逼出民進黨也推人參選,讓綠營和台北市長柯文哲搞分裂。(資料照)

民進黨輔選會幹部分析,國民黨之所以有多人表態參選,是希望逼出民進黨也推人參選,讓綠營和台北市長柯文哲搞分裂。(資料照)

2018/02/21 07: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選舉,國民黨多人跳出來表態參選,民進黨輔選會幹部對此現象分析,國民黨之所以有多人想參選,是希望逼出民進黨也推人參選,讓綠營和台北市長柯文哲搞分裂,國民黨再從中爭取勝出,因此民進黨會避免此現象。

國民黨目前已有多人表態選台北市長,包括前立委丁守中、行政院前發言人鄭麗文、台北市議員鍾小平、陸委會前副主委張顯耀、前立委孫大千都陸續表態。《聯合報》報導,民進黨認為這個現象是要激出民進黨推人參選。

民進黨輔選會表示,國民黨希望民進黨推人選北市,讓民進黨和柯文哲分裂,再從中爭取勝出,民進黨和柯文哲很清楚國民黨的如意算盤,因此分裂可能性不大,由於台北市是徵召區,不必急於決定。至於是否再次禮讓柯文哲,民進黨高層強調,不論誰代表綠營參選,支持者最終會「歸隊」。

目前綠營表態參選者包括立委姚文智率先表態參選,前副總統呂秀蓮也已加入戰局,近日她已在信義區精華地段設電子看板,宣傳治理台北市的理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