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的新計畫 讓「邀台灣大賽冠軍隊入府」成傳統

蔡英文總統接見中華職棒桃猿隊。(記者朱沛雄攝)

蔡英文總統接見中華職棒桃猿隊。(記者朱沛雄攝)

2018/01/30 15:13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今天下午在總統府接見2017年中華職棒總冠軍Lamigo桃猿隊,桃園市長鄭文燦陪同到場,蔡總統說,鄭文燦是桃猿隊頭號球迷,他熱衷的程度,常常會讓人以為他已經是球隊的一份子。桃猿隊總教練洪一中以前有個外號叫作紅中。她聽說,因神機妙算,洪現在的外號改了,現在叫「諸葛紅中」。總統因此打趣說,所以,桃園現在不只有胖周瑜(鄭文燦的外號),還有諸葛紅中!

蔡總統說,今天邀請大家來,我們是在創造一個歷史、一個傳統、一個慣例。她很高興這個歷史是由Lamigo桃猿隊開始。「我有一個計畫,從今年開始,每一年都要邀請台灣大賽的冠軍隊來到總統府」。

總統表示,原因很簡單,各位的表現值得全國人民再一次為大家歡呼。除了這個原因之外,她也要藉著這個機會告訴國人,這就是政府和國家對職業棒球運動的高度重視。

蔡總統說,Lamigo球團強調創新、活力。現在,去桃園球場看球,是一種全新的 感受。去桃園球場,她甚至可以這樣說看Lamigo比賽,是一種時尚,是一種朝聖。你們正在改變台灣的職業棒球。

她表示,今天陪同桃猿隊一起來的,有中華職棒會長的吳志揚會長以及秘書長馮勝賢。要恭喜吳會長順利連任,「職棒第五隊甚至第六隊的事情,還要請吳會長多費心了!」

蔡總統指出,2017年Lamigo拿下上半球季冠軍、下半季冠軍、年度戰績第一,當然,還有最重要的年度總冠軍。這是一個團隊的成功。在這裡,我要特別恭喜洪一中總教練所帶領的教練團。

總統表示,除了洪一中總教練之外,提到Lamigo,就不能不提到王柏融。他的外號叫 「柏融大王」。王柏融破過了很多紀錄, 連續兩年打擊率四成以上,也是連兩年的年度MVP,他是桃園的大王,台灣的大王,國際舞台上的大王。

總統說,現在各隊陸續開始春訓,預備新的一年的球季。她要幫中華職棒加油,4隊都要加油,才能帶給球迷最精彩、最刺激的比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