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長寶座換退選?宋瑋莉:不更正就提告

針對中國時報頭版報導宋瑋莉,「議長交換談不攏,謝上宋下還在喬」,宋瑋莉今早強烈否認,宋瑋莉說:「哪家媒體這樣講,不更正,我就提告」!(記者俞肇福攝)

針對中國時報頭版報導宋瑋莉,「議長交換談不攏,謝上宋下還在喬」,宋瑋莉今早強烈否認,宋瑋莉說:「哪家媒體這樣講,不更正,我就提告」!(記者俞肇福攝)

2018/01/30 11:17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中國時報》今天頭版爆料國民黨基隆市長黨內初選「議長交換談不攏,謝上宋下還在喬」,民調烏龍事件中逆轉勝的宋瑋莉,今早強烈否認,並說:「哪家這樣講,不更正,我就提告」!

宋瑋莉指出,她有做的事她就會承認,沒有的事別亂扯到她身上,她從初選到現在都沒跟國民黨主席吳敦義通過電話,這個報導是神經病,她將要求更正。

國民黨基隆市長初選民調搞烏龍,28日早上公布謝立功以不到1%險勝,下午全方位民調公司發現自家的民調和另兩家差太多,一查,竟把數字欄誤植了,這一錯重計算後,換成宋瑋莉贏謝立功1.568個百分點,民調結果一日兩版本,不但傷了兩名參選人,也重傷國民黨形象。

國民黨中央副秘書長杜建德29日下午趕來基隆,召開記者會,強調民調有效,並改採協調方式從謝宋兩人中推一人參選基隆市長。

根據中時報導,宋瑋莉為參選市長曾與先前宣布參選的基隆市議員張芳麗協調,以交換下屆議長獲得張芳麗的支持,成功勸退張。豈料28日下午爆出民調烏龍,宋瑋莉翻盤勝出,但宋判斷與謝民調差距不大,為免爭議,不如退出成全謝立功;宋隨即向黨中央派來協調的祕書長曾永權及杜建德請託,希望藉此換回下屆議長資格。

但宋瑋莉29日上午透過管道向吳敦義詢問,吳敦義竟對她表示「完全不知情」,讓宋無法接受。知情人士透露,黨中央除在記者會前已和宋聯繫,協調讓宋退選,在記者會之前,杜建德、李哲華、宋、謝等人已在市黨部會議室先行協談,討論宋退選事宜,但宋因未得到承諾,反悔不願退選,導致記者會時,絕口不提退選一事,改口要求黨中央介入協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