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市長初選宋瑋莉逆轉勝 謝立功抗議要求公道

國民黨基隆市長黨內初選鬧出選舉史上最大烏龍!原本市黨部28日上午10點公布民調,由謝立功贏得初選,不料到了下午大翻盤,謝立功勝選變敗選,謝立功非常不滿,嚴重抗議,要求市黨部還給他公道。(記者俞肇福攝)

國民黨基隆市長黨內初選鬧出選舉史上最大烏龍!原本市黨部28日上午10點公布民調,由謝立功贏得初選,不料到了下午大翻盤,謝立功勝選變敗選,謝立功非常不滿,嚴重抗議,要求市黨部還給他公道。(記者俞肇福攝)

2018/01/28 18:5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國民黨基隆市長黨內初選鬧出選舉史上最大烏龍!原本市黨部28日上午10點公布民調,由謝立功贏得初選,不料到了下午大翻盤,根據重新計算的民調,民調第2的宋瑋莉逆轉勝,以1.568%險勝謝立功。面對初選結果由勝選變敗選,謝立功非常不滿嚴重抗議,要求市黨部還給他公道。

今天早上,國民黨基隆市黨部公布市長初選民調,全方位公司的民調,謝立功的政黨對比支持率54%,宋瑋莉39%,介文汲5%,典通民調謝36%,宋42%,介21%;世新民調謝36%,宋41%,介21%,三家民調平均,謝42.75%,宋42.01%,介15.22%,謝以不到1%領先,超乎外界預期。

不料,下午有驚人發展,全方位民調公司經理洪紹華說,他們看其他兩家的民調差不多,他們家的宋瑋莉和謝立功的差距頗大,覺得怪怪的,經過查驗,發現數字沒問題,但工作人員置放的欄位放錯了;把三人的政黨對比(85%)和黨內對比(15%)對調,重新加權計算結果,宋瑋莉翻盤41.493%,謝立功屈居第二39.92%,結果變成宋瑋莉領先,謝立功第二。

謝立功當場抗議,他要求調出電話民調全程錄音,他要逐筆檢視查驗;市黨部表示,謝立功對於民調的質疑,黨部會受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