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校長遴選滿城風雨 中研院長說話了...

台灣人工智慧學校第一期開學典禮27日於中央研究院舉行,中研院長廖俊智等人與會。(記者羅沛德攝)

台灣人工智慧學校第一期開學典禮27日於中央研究院舉行,中研院長廖俊智等人與會。(記者羅沛德攝)

2018/01/27 13: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大校長遴選風波引發社會議論,中研院長廖俊智被問到如何看待此事時,態度相當低調,僅說沒有評論、認為大家應該要回歸事實。

綜合媒體報導,廖俊智今出席台灣人工智慧學校開學典禮,媒體追問對台大校長遴選有何看法時,先是強調「沒有評論」,再被問到是否覺得政治力不該介入教育,廖表示,「任何不正當的勢力都是不好的」。至於會不會替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抱屈?廖俊智說,「應該要回歸事實比較好」。

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先是被爆疑似隱瞞獨董身分,接著被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踢爆,管與暨南大學教授於中研院發表的聯合論文有抄襲之嫌。

對此,台大研究誠信辦公室昨召開緊急會議,決定在「程序面」上,依據中研院宣稱「此論文非正式學術論文」而否決此案,並未進入實質面討論是否有抄襲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