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洪耀福又放話:對決江啟臣 盧秀燕出線是吳敦義的挫敗

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評論國民黨台中市長初選,「若盧秀燕出線,就是吳敦義的挫敗」。(資料照)

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評論國民黨台中市長初選,「若盧秀燕出線,就是吳敦義的挫敗」。(資料照)

2018/01/25 18:51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國民黨將以全民調決定台中市長提名人選,由立委盧秀燕對決立委江啟臣。談到台中市選情,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今與媒體茶敘表示,「若盧秀燕出線,就是吳敦義的挫敗」,因為吳敦義行程都是江啟臣在陪,所以應該是傾向支持江啟臣,「但若是盧秀燕出現,吳主席又會挫折一次!」

至於雲林縣長,國民黨可能改由張麗善上陣,洪直言,「應該是國民黨威脅他們(指張麗善等不分區立委)」,因為這屆國民黨不分區立委過去都簽了所謂任兩年就要投入選戰的條款,國民黨拿這個要脅立委,「但如果你是張麗善和張榮味,會怎麼決定這場局?」、「這麼精算的家族,當然知道每場選戰的勝負和代價,要投入多少資源和勝率多少的選戰,這是務實的計算,這是國民黨的家務事。」

洪耀福:明星都是鍛鍊出來的 沒人天生下來就是

彰化縣選情部分,洪指出,目前是五五波,雖然民進黨現任縣長魏明谷微幅領先,但彰化畢竟是魏第一任執政,又是百萬人口大縣,各鄉鎮力量、勢力關係複雜,魏做不到幾年,要迅速把各鄉鎮的複雜問題擺平有難度,綠營在彰化微幅領先應該是符合彰化客觀政治情勢。

至於民進黨內傳出盼天王級大咖擔任民進黨在大選的「領頭羊」,包括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游錫堃等人參選新北市,洪耀福說,爭取黨內提名的立委吳秉叡「民調越來越好」,幾個年輕立委也跑得很認真。被問到吳秉叡是否可能能勝任「領頭羊」?洪說:「可以啊!為什麼不可以?」他強調,任何明星都是鍛鍊出來的,沒人天生下來就是明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