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把自己弄死? 謝金河:薪資凍漲與教改有關

財金文化董事長謝金河說,台灣薪資長年凍長與教改有關。(記者林菁樺攝)

財金文化董事長謝金河說,台灣薪資長年凍長與教改有關。(記者林菁樺攝)

2018/01/18 17:28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財金文化事業董事長謝金河今天赴工商協進會,進行「2018年全球與台灣經濟展望」演講,他提到,政府喊出基本工資達三萬元,但台灣薪資長年凍漲與教育改革有關。

謝金河演講時提起,近日與總統蔡英文餐敘,關於基本工資要達三萬元目標,他認為,台灣薪資停滯凍漲與技職教育改革有關。台灣薪資凍漲16年,若以時間分水嶺來看,與2000年左右技職教育體系改革有關。過去透過教育可以分流、學得一技之長,有技術能翻身,但現在把技職教育、五專都廢掉。

台灣養出尊貴的下一代 競爭力自然消失

謝金河直指,以前大學多難考,現在沒考上大學才奇怪,榮譽感與競爭力沒了,「我們把自己弄死。」他感嘆,台灣社會養出尊貴的下一代,競爭力慢慢消失。

至於高教問題如何解決?他表示,有向蔡總統提出中信金拿到興國學院例子,「經營好的不得了,」現在台灣面臨少子化,很多大學沒人念,若企業願意好好經營,透過建教合作等方式,相信對學生未來出路會有幫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