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軍女官兵第1人! 美女中尉蕭惠予考上司法官

憲兵法務官蕭惠予為國軍首名通過司法官特考的女性官兵。(軍聞社)

憲兵法務官蕭惠予為國軍首名通過司法官特考的女性官兵。(軍聞社)

2018/01/18 18: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服務於憲兵204指揮部的美女中尉蕭惠予,在去年錄取率約1%的司法官考試激烈競爭中脫穎而出,成為國軍首位通過司法官考試的女性官兵。蕭惠予表示,「希望秉持從軍初衷,去幫助更多人」。

《國防部軍聞社》報導,蕭惠予表示,在考上司法官之後,她期許自己在部隊中,能抱持著熱情與服務的態度,服務官兵在面對法律時,也能合理解決各種問題,「希望秉持從軍初衷,去幫助更多人」。

蕭惠予指出,在她心裡面軍人有著正面形象,因此她在高中畢業學測後的志願表選項中,毫無懸念的選擇國防大學法律系來就讀,「就讀高雄女中時,我就立志成為一個軍法人員」。

蕭惠予說,就學期間面對軍法體系轉型時,雖然內心曾有茫然與恐懼,但畢業後到部隊才發現,原來自己能從一支寫判決的筆,成為一本官兵的法律百科全書,能幫助官兵解決各種法律問題。除了提供法律諮詢外,蕭惠予也曾親自陪同當事人赴調解委員會、法院,協助處理法律問題,因為她明白,自己懂得法律,所以「更能深刻同理心體會官兵面對法律時的茫然與無助」。

蕭惠予也說,期許自己在未來軍旅生涯中,能把握機會歷練不同領域,藉此累積實務經驗,「只要保持目標努力前進,不管外在環境如何變化,都可以創造自己的價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