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利會轉型公務機關 小英讚:農業水資源管理重要里程碑

立院昨挑燈夜戰,於今凌晨三讀通過《農田水利會組織通則》修正草案。總統蔡英文隨即撰文,感謝立委相挺,盛讚此次修法是「農業、水資源管理重要里程碑」。(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立院昨挑燈夜戰,於今凌晨三讀通過《農田水利會組織通則》修正草案。總統蔡英文隨即撰文,感謝立委相挺,盛讚此次修法是「農業、水資源管理重要里程碑」。(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8/01/17 09: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法院昨挑燈夜戰,於今凌晨三讀通過《農田水利會組織通則》部分條文修正案。總統蔡英文隨即於臉書粉專「蔡英文 Tsai Ing-wen」,撰文感謝立委相挺,盛讚此次修法是「農業、水資源管理重要里程碑」。

蔡英文表示,「等待了超過二十五年,我們的農田水利會終於成功轉型為公務機關,這是台灣農業與水資源管理重要的里程碑」,強調改制後,將成立基金,把人民的資源,全運用在農田水利事業,並感謝立委支持。

蔡英文指出,「早在1993年,當時執政的國民黨政府曾經一度成功主導農田水利會轉型公務機關的修法改革,很可惜因為不能堅持改革的立場,最後功敗垂成」,但這段時間以來,逾150名學者專家連署力挺,還有國民黨籍的水利會長支持這項「興利除弊的改革」。

蔡英文說,成功改革提升農田水利會位階,不僅提升水資源管理效率,也保障專業水利人員工作權益,擴大服務農民。蔡承諾,「政府也會持續投入資源,全力因應氣候變遷時代中,水資源管理的挑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