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方突襲啟用M503航路 綠委斥破壞現狀

中國今早逕行宣布啟用M503北上航路及相關銜接航路,民進黨立委直指,這一連串作為就是想改變現狀,讓台灣海峽成為中國內海,台灣一定要明確向國際發聲。(記者簡榮豐翻攝)

中國今早逕行宣布啟用M503北上航路及相關銜接航路,民進黨立委直指,這一連串作為就是想改變現狀,讓台灣海峽成為中國內海,台灣一定要明確向國際發聲。(記者簡榮豐翻攝)

2018/01/04 19:57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中國今早逕行宣布啟用M503北上航路及相關銜接航路,民進黨立委直指,這是一連串的作為,目的就是想改變現狀,讓台灣海峽成為中國內海,台灣一定要明確向國際發聲。

中國在2015年片面劃設M503以及橫向銜接的W121、W122、W123航路,引發國內強烈反彈。兩岸空運小兩會在歷經5回合談判後,達成共識,M503再往西移6浬,僅採北向南單向航行,W121、W122、W123等3航路則「不啟用、不實施」。然而中國民航局今早逕行宣布,啟用M503北上航路及相關銜接航路。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表示,包括中國軍機繞台常態化,這是一整系列的作為,目標就是要改變現狀,意圖讓台海成為中國內海,且要全世界承認這個新現狀。且新航路的啟用,將對國軍防禦造成相當大的壓迫,大幅縮短反應時間。

他強調,台灣絕不能默認此事,要有強硬、立即的回應,讓國際社會知道這是一個反常的作為;台灣在防衛、巡防也要有新的做法,除把壓力轉回給中國,同時爭取我軍的防禦縱深。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認為,這是中國對於最近一連串事務的報復之舉;中國的領空這麼大,航路流量壓力再怎麼大,也不必使用對台灣如此挑釁的航路。

他指出,W122直衝我方的R9禁航區,福州還有中國的空軍基地;只要中國軍機利用此航路襲台,在轉入M503前,我方根本無從判斷是否會飛向台灣。

他痛斥,這就是單方面改變兩岸現狀,而且徹底違背誠信,台灣應該透過友邦,向國際民航組織提出抗議。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要求陸委會立即向中國國台辦表達強烈的不滿與抗議;政府也要告知美國與國際民航組織,並呼籲國際各方勿使用此航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