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諜案》北檢:林明正寄電郵給周泓旭 計畫吸收四類人士

新黨青年軍林明正。(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新黨青年軍林明正。(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8/01/04 19:51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偵辦中生周泓旭發展共諜組織案,查出周泓旭涉嫌吸收新黨青年軍王炳忠、侯漢廷、林明正、陳斯俊等人加入組織,檢方掌握林明正寄給周泓旭的電子郵件,其中有一封有夾帶文件檔案,標題為「中華講武堂暨93製片廠計畫構想書」,竟詳列計畫吸收在學高中生及大學生加入組織等內容。

去年12月19日,林明正被調查官以證人身分帶至北檢偵訊時,還曾對著媒體大喊「打倒美日漢奸政權」;當晚林明正向檢方證稱時,承認周泓旭有委託他提供軍方人脈的資料,他有以書面資料的形式,將他所認識的彭姓、蘇姓、羅姓、丁姓及王姓等軍官的資料,交付給周泓旭。

檢方當天曾當庭提示林明正寄給周泓旭的電子郵件,在標題為「中華講武堂暨93製片廠計畫構想書」的夾帶檔案內容中,林明正有記載講武堂計畫目標,對象主要為四類人士。

檢方掌握,林明正所提到的四類人士包括,第一類人士是在學的高中生及大學生、第二類人士為現任學校教官、第三類人士為退伍後備軍人、第四類人士則為對軍事議題有興趣之社會大眾;當天林明正也向檢方證稱,該封電子郵件確實是他寄給周泓旭。

檢方查出,林明正寄給周泓旭的電子郵件中,提及期望透過辦理各項活動,建立起與在校學生、教官的互動模式,並與許多後備軍事人團體,例如退伍傘兵協會、後備陸戰隊等單位,建立互動管道。

檢方比對林明正寄給周的電子郵件內容,以及從周泓旭隨身硬碟中還原的資料,發現林明正所寄的內容,恰巧與周泓旭已刪除的檔案「中華講武堂項目策畫書」內容相符,質疑林明正確實已被周泓旭吸收加入組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