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壁如被拔是幌子? 週刊爆柯文哲撤換心腹內幕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上任剛滿3週年,他的親信、辦公室主任蔡壁如(左)將離開權力核心職務。(資料照)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上任剛滿3週年,他的親信、辦公室主任蔡壁如(左)將離開權力核心職務。(資料照)

2018/01/03 06: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剛滿3周年,他的親信、辦公室主任蔡壁如,將離開權力核心職務,對此柯P日前說,蔡壁如的個性太直白了,並將對外招募新主任。週刊報導,柯文哲大動作換掉心腹,其實有所用意。

本報報導,蔡壁如於市政總質詢時備受市議員抨擊,為免柯蔡體制風波影響選情,蔡請辭市長辦公室主任,但仍保留十二職等顧問,蔡壁如也坦言,市長覺得她硬梆梆不懂社交,新主任未來要應付選舉期間與政黨及議員關係,沒有限定應徵者的政黨背景、顏色。

《壹週刊》報導,柯文哲將蔡壁如調職,看起來耳目一新,其實是幌子,因選舉接近,嚴格貫徹柯P意志的蔡壁如,得罪太多綠營議員和市府官員,為了不讓她成為選舉的變數或攻擊箭靶,柯讓她轉向檯面下,目的是要按捺綠營,讓他們「舒服」。

報導提到,知情人士透露,蔡壁如得罪許多人士,包括雙城論壇講稿有無送到總統府,LINE傳訊給周玉蔻「小心皺紋」等。柯P拿掉蔡的頭銜,是在強調市府的事他說了算,另一方面也保護蔡,讓大家矛頭不要指錯方向。而蔡在柯P身邊做的事還是一樣,對於官員來說一樣有影響力,只是頭銜被拔掉,反而包袱減輕不少。

此外,報導引述綠營選舉操盤人士說法,柯文哲明白如果沒有民進黨幫忙,很難勝選,而柯一再攻擊民進黨,綠營也很難大方支持他,但在不讓國民黨拿下台北市的最高原則下,與柯文哲合作仍是選項。

對此,蔡壁如接到《壹週刊》詢問調職相關問題的電話,僅說「沒什麼好講的」隨即掛掉。北市府發言人劉奕霆則說,蔡壁如在市府一直擔任政策的聯繫、溝通,如國安講稿和遠雄密會事件,都是單純聯繫工作,未來蔡顧問不再負責府外聯繫,將採內外分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