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周泓旭、王炳忠成立「星火秘密小組 」相識見面獎金1萬

台北地檢署調查新黨青年軍王炳忠等人與陸生共諜周泓旭涉國家安全法案件,查出周泓旭2015年間利用與王炳忠、林明正、侯漢廷成立「星火秘密小組」進行情蒐。(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台北地檢署調查新黨青年軍王炳忠等人與陸生共諜周泓旭涉國家安全法案件,查出周泓旭2015年間利用與王炳忠、林明正、侯漢廷成立「星火秘密小組」進行情蒐。(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8/01/02 16:25

〔記者張文川、錢利忠/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今再次偵結中國共諜周泓旭的新犯罪事證,併案移送高等法院,北檢新聞稿詳細記載,周泓旭以「甫辰」的別名,在2014年底起成為國台辦指示的聯繫窗口,利用新黨青年幹部王炳忠、侯漢廷、林明正等人,國台辦提供資金運作「燎原新聞網」、「新中華兒女學會」,執行「星火T計劃」,定期彙報工作企劃、預算案、成果報告,藉鉋物色我國軍方人員,為大陸地區行政、軍事、黨務或其他公務機構在台發展組織,還具體提出獎金,加臉書好友可得獎金3000元、相識見面獎金1萬元。

北檢指出,周泓旭在2015年間,利用與王炳忠、林明正、侯漢廷成立「星火秘密小組」,周弘旭擬定「星火T計劃」,藉由核心小組成員結識我國軍方人員,拓展人脈,還訂定分級獎金制度,物色我國軍方人員,並深化交往,以發展組織。

計劃書中具體載明如下:

「宗旨原則:

為配合完成中央整體規劃,經上級機關指示,星火小組準備實施有計劃、分步驟的以台軍現役官兵為主的心戰行動,代號:T計劃。

為了更好的實現小組對軍方思想滲透與物色發展重點對象的職能,小組對現有軍方人脈資源進行梳化整理,預計以網路數據庫挖掘、現有人脈的深化、軍武主題活動、學術研究報告四大活動為主」。

具體作法、數據挖掘:

定期對全部好友或特別對象的朋友群進行了解分析,挖掘可能正在台軍服役或在軍中有廣泛交友圈的新數據。

確認立項:(獎金3000NT)經小組兩人或以上查證,確認客戶真實程度,立項建檔,研究進一步接觸方式方法」。

粉絲好友:(獎金3000NT)爭取在線上建立聯繫,成為臉書好友,進一步使其成為組員臉書的訂閱粉絲,並且經常性的按讚(70%以上),以期收到逐步導正思想理念的目的。

互動交流:(獎金5000NT)在線上建立長期熱絡的互動關係,有定期交談(兩週至少一次,為期兩個月以上,經小組確認後核發獎金),了解客戶基本信息,對時局議題交換看法或對生活問題相互交流」。

相識見面:(獎金 10000NT,餐飲費用可報銷)在合適的時機線下見面,深入瞭解客戶信息,與其建立感情聯繫,爭取可以和目標對象合影」。

私約談心:(條件成熟後獎金50000NT ,期間各項費用可報銷)爭取與客戶單獨見面聊天,探討時局意見,傾聽生活、心理等情況,每次需提交簡要會談報告,及時了解進展與方向,接受小組與上級機關直接指導,為最終見面做好準備」。

計畫中指出,「小組研擬以新中華兒女學會名義,自己或資助相關學者做關於台軍不同階級、不同年齡的身份認同及統獨認知調查報告,一方面以學術為掩護,第一手了解台軍當前士氣、心理等情況,另一方面以此為契機結識一些台軍現役人員,有針對性的做思想工作」。

計劃中稱,「小組為持續完成對軍方思想滲透與物色發展重點對象的職能,必須有一個熱絡有效的以軍武為主題的朋友圈。此朋友圈需要相關活動維持日常運轉,也需要藉此鍛鍊相關的功能性人才。因此,本年度T計劃注重培養軍武興趣人才,完善團隊職能,為宣揚理念披上更專業有趣的外衣」、「小組在落實各項工作時加強安全保密工作,避免在不合適、不必要的場合談及工作,嚴格控制知情範圍,電話網路聯繫注意用詞,關鍵問題私下面談,確保萬無一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