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宅住戶往生市府未察覺 柯P:社會網路要同步進行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出席萬華區莒光公共住宅新建工程開工典禮,柯文哲給祥獅送上紅包。(記者王藝菘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出席萬華區莒光公共住宅新建工程開工典禮,柯文哲給祥獅送上紅包。(記者王藝菘攝)

2017/12/28 12:10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台北市萬華區莒光段公宅今天開工,預計規劃地上19層樓,提供201戶,而建築的1至4樓將有公共保母、居家托育、聯合醫院社區服務及身心障礙服務站等社會福利設施。然而昨天爆出文山區公宅有住戶在屋內死亡多時,但社會局及都發局都未於第一時間發現。對此,柯文哲說,這個偶爾會發生,所以公宅重點不是硬體,而是社會網路、守望相助等軟體也要同步進行。

莒光段公宅位於萬大路、莒光路口,基地面積約1056坪,工程經費為9.66億元,將會興建地上19樓,提供201戶公宅戶數,預計109年12月25日竣工。

柯文哲致詞表示,公宅不僅是實現居住正義,還有城市美學、智慧城市產業及新社會模式4個目標。他說北市解決居住正義問題並不是只靠公宅,還有包租代管及租金補貼,而公宅的功能不僅是提供「只租不賣」的便宜房子,更是要帶動周邊都市更新,保證如果周邊要做大規模都更,都可以來公宅中繼安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