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舉紛爭不斷!民進黨宜縣黨部主委無限期請假

民進黨宜蘭縣黨部主委林進財,突然從今天起,以個人因素「無限期」請假。(資料照)

民進黨宜蘭縣黨部主委林進財,突然從今天起,以個人因素「無限期」請假。(資料照)

2017/12/26 08:05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明年底五合一選舉,民進黨宜蘭縣初選紛爭不斷,黨內整合亦未完成;在此時,縣黨部主委林進財突然從今天起,以個人因素「無限期」請假,並指定「接班人」由執委吳和信代理,吳是立委陳歐珀輔選大將,請假動機引起揣測。

民進黨宜縣黨部陸續完成三星、冬山、員山等鄉鎮市長初選提名,卻因民調作業方式引起質疑,甚至造成落敗者反彈,黨部無法完整說明,黨內整合一直是個問題;目前提名作業仍在辦理中,縣議員才剛完成登記,有多個鄉鎮市仍待協調,也有鄉鎮市無人登記,須徵召參選。

明年初,還有縣長提名的重頭戲;陳歐珀、冬山鄉長謝燦輝參選意願強烈,代理縣長陳金德雖未鬆口,但評估參選機率高;黨部要扮演公平、公正、公開的平台,提供明確遊戲規則才能服眾。

林進財戰鬥力強,日前為礁溪市地重劃案,單挑國民黨前議長張建榮,質疑是否有不當利益?砲火猛烈;黨部昨天才公布五合一首波鄉鎮市長與村里長、代表提名;沒想到昨晚,林進財就簽了請假單PO在縣黨部執委的群組。

請假單寫著「向執委會報告:本人林進財因個人因素,訂於106年12月26日起請假,請假期間,縣黨部關黨務及會議主持工作,將委由吳和信執委代理,敬請執委會同意,請假人林進財。2017.12.25」

消息傳出,引起民進黨譁然,有人抨擊林進財臨陣脫逃,不負責任,乾脆「請辭」算了;也有人批評,林進財竟能指定「代理人」,吳和信是陳歐珀的輔選大將,把黨部拱手直接送給陳歐珀陣營,怎麼奢求提名作業公平,「請假」之事充滿算計,不利於未來黨的團結。

不過,也有不同聲音;林進財力主礁溪市地重劃案公辦,但議會表決結果,只有6票支持導致預算被刪;民進黨有13席議員,黨部無指揮權力,還有黨內提名紛爭,也讓林進財心灰意冷決定「不如歸去」。林進財請假後,電話一直未接,目前無法取得他的說法。

林進財的請假單,指定由吳和信執委代理。(記者游明金翻攝)

林進財的請假單,指定由吳和信執委代理。(記者游明金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