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捐?不捐?辜嚴倬雲:面對壓迫 怎可內部先軟弱?

辜嚴倬雲再度發表聲明,指出捐出部分婦聯會資產,本來就是婦聯會優先考量方案。(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辜嚴倬雲再度發表聲明,指出捐出部分婦聯會資產,本來就是婦聯會優先考量方案。(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7/12/25 18:38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婦聯會昨召開臨時常委會,新主委確定由雷倩出任,辜嚴倬雲今再度發表聲明,指出捐出部分婦聯會資產,本來就是婦聯會優先考量方案,內政部及黨產會的協商過程中也提出此案,但是希望將促轉條例通過的影響考慮進去,以免日後生變,成為協商破局的主因。

辜嚴倬雲指出,捐出部分婦聯會資產,本來就是婦聯會優先考量方案,事實上,在和內政部及黨產會的協商過程中,本來就已提出此方案,只是她希望必須將促轉條例通過的影響考慮進去,以免日後生變,這也是當天律師代表向內政部長葉俊榮表達協商破局的主因。但是當然全捐方案,在內政部是有不同意見存在的。

而外傳此次臨時會又分為「鷹派」的辜家勢力及「鴿派」的婦聯會勢力,辜嚴倬雲也對此嚴正表示絕不屬實,由於大家對各種方案的影響及風險看法不同,多次的內部會議只是為了尋求常委間的最大共識,這表示婦聯會不是「一言堂」。

辜嚴倬雲:在辜家「所有事都是我說了算」

辜嚴倬雲表示,自己確實不願在協商出現結果前就先簽署公文,發放內部員工優退薪資,因為她認為,在面對外人壓迫之時,怎麼可以內部先軟弱?但是婦聯會已在協商時,將員工優退作為必要條件之一,也得到同意。

辜嚴倬雲更澄清,在辜家裏面,「所有事都是我說了算,只有我來管我的家人,不會有我的家人來幫我做決定的事情發生,在美國就醫期間,家人充其量只是協助轉達意見,和在網路設備上協助我和婦聯會聯繫罷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