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廣聽證會》趙少康:若認定附隨組織 就來打官司

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舉行「中廣是否為社團法人中國國民黨之附隨組織」聽證會,中廣董事長趙少康發言。(記者王藝菘攝)

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舉行「中廣是否為社團法人中國國民黨之附隨組織」聽證會,中廣董事長趙少康發言。(記者王藝菘攝)

2017/12/21 16:36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行政院黨產會今召開中廣聽證會,釐清中廣是否曾為國民黨支付隨組織,以及有無以相當對價脫離國民黨實質控制。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在最後結論陳述:「我不願意戰,也不怕戰,若黨產會非要認定中廣為附隨組織,那大家就來打官司戰。」

趙少康指出,他本來經營飛碟電台很成功,從生意角度當然可以經營中廣,中廣今年被國家收走兩頻道後,少了一億元收入,這幾年來還不斷捲入訴訟,「我苦死了」,有人要他去選立委、選市長他都不要,經營中廣結果每天還要被折磨。

趙少康指出,他不知道中時集團余建新和國民黨的爭執,當初簽約是和華夏公司簽的,簽約後每天戰戰兢兢,要想邀請很多來賓上節目,買的是中廣股權,不是為了規避「廣電法」頻道買賣條款。

趙少康提及,他坦坦蕩蕩,社會上不容易碰到像他這樣的人,朱立倫當黨主席時碰到他,就說「還好是你接中廣,如何是其他任何一個人,資產早就沒有」,哪還能留到現在一毛都沒動?

「我不願意戰,也不怕戰,戰到最後一兵一卒我也敢!」趙少康強調,如果要認定附隨組織要打官司就來嘛,不過也可以有幾個解決方案,他建議廣播頻道和資產可以分割處理,但NCC一直不同意,NCC可能擔心分割後是還給國民黨,所以不願意,但如果分割後是收歸國有,那NCC也許有可能會同意。

趙少康認為,不然也可以用信託方式處理,資產全拿出來交付信託放在那邊,黨產會跟中投官司誰打贏就歸誰,這部分他也沒有意見。第三種方式就是作價,將資產賣掉後錢放在那邊,誰打贏官司,資產就歸誰的,「我一毛也不要」。

趙少康指出,第四方案是若光華公司同意,直接把資產捐給黨產會也可以,或黨產會去認定光華是國民黨附隨組織,如果黨產會都不願意,非要認定中廣為附隨組織,那大家就來扯,可能官司打10年都跑不掉,希望大家能夠坐下來談。

黨產會主委林峯正會後受訪表示,處理黨產一直都沒有排除用和解方式解決,趙少康在聽證會最後有稍微提到一下方向,會再了解具體主張,就像是黨產會與婦聯會協商一樣,不是非得以處分方式解決,就是一個開放態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