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正高中蔣介石銅像遭斬首 北市警追緝可疑人士

台北市中正高中的蔣介石銅像傳出遭噴漆破壞斬首,校方已報請處理。圖為被破壞前的照片。(擷取自北市中正高中網站)

台北市中正高中的蔣介石銅像傳出遭噴漆破壞斬首,校方已報請處理。圖為被破壞前的照片。(擷取自北市中正高中網站)

2017/12/21 16:10

[記者陳恩惠/台北報導]台北市蔣介石銅像遭斬首事件,今天延燒到台北市立高中的校園內,位於中正高中校園內的蔣介石銅像被潑漆、噴字甚至割斷頭部,台北市北投分局石牌派出所據報採證,已掌握可疑對象追緝中,校方至今雖未提告,但表達警方若逮到嫌犯,一定會提起訟訴。

石牌所表示,今天上午7時接獲轄內中正高中通報,表示校園內矗立的蔣介石銅像遭不明人士毀損,還以白色油漆噴上「不移除不改名就砍頭」等字樣;鑑識人員立刻會同校方教官、組長到現場勘查、採證。

警方初步勘查發現,蔣介石銅像的頭部遭利器切割砍斷不知去向,銅像正面腰部至下擺遭白色噴漆噴上「不移除不改名就砍頭」等字樣,現場未查獲相關犯案工具,目前校方暫時以帆布將銅像覆蓋,以免驚擾學生學習,將再研擬如何處置蔣介石銅像。

北投警分局說明,目前轄區石牌派出所除加強校園週邊安全維護外,同步調閱學校及週邊路口監視器影像,積極偵辦以防止有心人士仿效,確保校園及師生的安全,展現警方維護治安的執法決心並全面淨化社會治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