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機繞行還掛彈 國軍:成本最低的文攻武嚇

中國戰機18日通過對馬海峽上空,闖入南韓的防空識別區,並首次於日本海上空進行訓練。示意圖,非文中機種。(圖由國防部提供)

中國戰機18日通過對馬海峽上空,闖入南韓的防空識別區,並首次於日本海上空進行訓練。示意圖,非文中機種。(圖由國防部提供)

2017/12/19 11:07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中國軍機近期接近台灣頻次未減,還數度透過官方媒體耀武揚威。對此,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稍早表示,中國軍機遠海長航訓練,國軍根據既定戰備措施因應,並蒐集其飛行路線、區域、是否掛彈等資訊。他也說,中國透過影片或畫面「文攻武嚇」,是為了讓我國民眾懷疑、恐慌,這是中國希望達到成本效益最低之企圖。

中國電戰機在本月17日、18日接近台灣,日前「轟六」轟炸機飛行時,機翼還疑掛載巡弋飛彈。國防部長馮世寬18日上午原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備詢,卻臨時請假至衡山指揮所坐鎮指揮,但有立委質疑,部長不該動不動就進駐衡指所,而是要建立相關標準作業程序。

對此,陳中吉表示,國防部長何時進駐衡指所,已有標準作業程序,中國軍機遠海長訓的資訊,有即時掌握必要,也是鼓舞官兵士氣的方式。

另外,中國軍方近期除公布軍機遠海長訓照片,更公布影片。有媒體問國防部是否比照辦理?陳中吉表示,國防部會做研討,他也要強調,中華民國是愛好和平民主之國、和平維護者,而非麻煩製造者。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