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縣市長初選用全民調 吳敦義:公平不會有副作用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南下高雄,參加青年活水營高雄場閉幕式。(記者葛祐豪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南下高雄,參加青年活水營高雄場閉幕式。(記者葛祐豪攝)

2017/12/17 10:38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針對國民黨布局2018縣市長選戰,黨內提名初選全面採全民調,首波提名4人;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在高雄受訪時強調,以後會維持這樣制度,比較公平客觀,不會有副作用,也會得到多數候選人支持。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一早南下高雄,前往蓮潭國際會館參加青年活水營高雄場閉幕式,下午則將參加南部反空汙大遊行。媒體詢問吳敦義說,國民黨縣市長名初選,全面採用全民調,並已推出幾位候選人,外傳周錫瑋有些意見?

吳敦義表示,過去辦初選,最重要就是做民調,如果要黨員投票,黨員佔比例不是那麼高,也比較會壁壘分明,所以用民調方式。

吳敦義說,如果用黨員投票方式,「萬一被非本黨人員作弄一下,那不是造成嚴重後果嗎?」目前包括民進黨也沒做黨員投票,所以大家都用全民調。

吳敦義指出,民調公司是由候選人指定一家或兩家,黨部指定一家,都是有公信力的民調機構,結果出來會比較精準。

吳敦義舉彰化縣為例,有3位候選人,王惠美的民調50幾%對20幾%,這樣出線機會比較大。吳也強調,以後會維持這樣制度,比較公平客觀,不會有副作用,也會得到多數候選人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