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育兒津貼2500 沈震東:應該加倍、延到3歲

沈震東說,平平都是六都,福利不該差這麼多。(記者邱灝唐翻攝)

沈震東說,平平都是六都,福利不該差這麼多。(記者邱灝唐翻攝)

2017/12/14 19:55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台灣的生育率越來越低,政府祭出許多政策。台南中西區北區議員參選人沈震東說,希望市府能夠增加嬰幼兒的補助,畢竟每個月2500元扣除尿布奶粉錢,相當不夠。

沈震東說,現在中央有核定台南市社會局關於「台南市父母未就業家庭育兒津貼申請」,符合相關條件的家庭可以每個月領取2500元(中低收入戶4000元、低收入戶5000元),津貼以月為核算單位,補助至兒童滿兩足歲,但對於新手爸媽來說相當不夠,因為以尿布跟奶粉來算,尿布每個月抓900元,奶粉每個月在無母乳的狀態,每個月約2000元,扣一扣甚至是負數,希望市府能夠增加補助,將金額拉高至5000元、歲數延長到3歲。

他說,台南每年新生兒約1萬6000人,每年增加的經費大約近5億,跟總預算800多億相比不算太多,而且又能提升大家的生育意願,而且與桃園的福利比起來也「看不見車尾燈」,桃園一胎補助3萬,但台南第一胎6000元,第二胎才到12000元,平平是六都,不該有這麼大的差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