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疑假冒選委會指導罷昌 安定力量反批時力模糊焦點

安定力量主席孫繼正表示,安定力量沒有從事這項違法行為。(資料照,記者邱書昱攝)

安定力量主席孫繼正表示,安定力量沒有從事這項違法行為。(資料照,記者邱書昱攝)

2017/12/08 12:21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黃國昌被罷免案將於16日投票,昨晚有電話語音自稱選委會的罷免宣傳電話,打到新北市第12選區選民家中,中央選舉委員會今天發布新聞稿,澄清並未以電話語音宣導罷免投票,已報警處理;發起罷免的安定力量主席孫繼正表示,安定力量沒有從事這項違法行為;安定力量秘書長游信義說,時代力量不要因為一點事模糊焦點。

昨晚有汐止區黃姓退休公務員向本報反映,接到「02-55735184」語音電話,自稱是選委會要他投下同意罷免票,回撥同一支電話號碼後,又是相同的語音錄音,內容是:「您好:選委會通知12月16日在本地辦理罷免投票,投票時請蓋左邊的同意罷免,因為黃國昌修改民法,推動同性戀結婚,對地方沒建設,不聽民意,12月16日一人拉5票,全家來投票,同意罷免黃國昌。」

中選會今天表示,不明人士假藉選委會名義,以電話語音方式播送罷免案的投票宣導,新北市選委會特別澄清,並沒有以電話語音方式,向任何人宣導任何罷免事項,依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104條規定,意圖使被罷免人罷免案通過或否決者,以文字、圖畫、錄音、錄影、演講或他法,散布謠言或傳播不實之事,足以生損害於公眾或他人者,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

時代力量新北黨部副執行長李兆立今天指出,這絕對不會是時代力量他們自己做的,合理懷疑是罷昌一方所為,至於是誰,由警方偵辦調查公布。

對此,孫繼正表示,安定力量沒有從事這項違法行為,不排除像文宣一樣是對方的抹黑手段。安定力量秘書長游信義也說,昨天深夜才透過媒體知道這段影音,就讓警方去調查,他認為,時代力量不要因為一點事模糊焦點,應儘速公布「挺昌帽」的價值,因為有涉及賄選之嫌,以正視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